close

 

EP04 曇花 取消上色.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AQn4MWKuc

↑ 不怎麼好聽的創作連結

 

詞曲:Po Fu

自由 換來幾分傷口 

你不會懂 寂寞甜得像酒 

放手 贏得多少理由 

沒人會聽 你唱的悲傷藉口 

 

他們說 我想太多 

當我的錯 和錯交錯 該放手的 是我 

 

我為什麼而活 卻活不出自我

你想為誰而活 找不到 廝守 

我爬上了五樓 也沒多 快活 

再怎麼想揮霍 也只剩 執著 

 

傷害我的 也是最 深愛我的

自由 換來幾分傷口 

 

你不會懂 寂寞甜得像酒 

放手 贏得多少理由 

沒人會聽 你唱的悲傷藉口 

 

他們說 我想太多 

當我的錯 和錯交錯 該放手的 是我 

 

我為什麼而活 卻活不出自我 

你想為誰而活 找不到 廝守 

我爬上了五樓 也沒多 快活 

再怎麼想揮霍 也只剩 執著 

 

某年某月某天的承諾 卻只換來一陣沉默 

你還要我怎麼說 該放手的是我

 

我為什麼而活 卻活不出自我

你想為誰而活 找不到 廝守 

我爬上了五樓 也沒多 快活 

再怎麼想揮霍 也只剩 執著 

 

傷害我的 也是最 深愛我的 赤裸

當個愚人 才是最 反常的 富有  


這依然是我毫不專業的其中一項創作

沒有好的錄音品質 沒有好的優美歌聲 沒有好的吉他技巧 走音的走音、

也不懂什麼拍子的這首歌 要說的缺點實在太多了 我都知道

但這就是現在的我 我欣然接受 寫「詞」或說寫「詩」 是我高中至出社會為止的唯一興趣 興趣很難當飯吃 無論拍片、音樂、畫畫… 更別說做甚麼事情都難以維持、

沒有興趣的我 要讓這些事情成功 難上加難 也沒道理有那個運氣 這次為什麼會想盡可能完成這首歌呢 只是因為家人希望 只是因為家人相信 所以我盡我所能 即便多麼平凡的我 也想給予他們一些回應

 

【赤裸】這首歌 是大學中後期的其中一首詩 在眾多詩中,選擇最接近我現在感受的作品 再加上了一些新的想法 雖然創作的有點趕(包含剪輯後製大概花了五天吧)

但還是盡可能完成這個 絕不專業的創作 順便當作 這一年的結尾吧 明年 無論是否繼續拍攝影片 或是轉換期他跑道、

面對現實一切種種 都希望自己能夠比昨天的自己 過得更好

就讓我如此貪心的妄想著吧


【痞客邦】
【方格子】
【巴哈小屋】
【YouTube】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